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2019年08月26日 09:45  点击:[]

  

8月24日至25日,学校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培训班邀请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黄俭,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光礼,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和校长王存文分别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程幼金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程幼金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抓好中层干部创新理论武装和政治能力训练,提升学校管理服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充分准备,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强大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程幼金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的重要目的和重大意义;二要突出培训主题,创新学习形式,全力确保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学出成果和训出实效;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融会学以而行,自觉把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学习成果转为工作实效。程幼金要求,全体学员要集中精力、真学深学,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自信,学出担当,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有新触动,在理论上有新提高,在工作上有新突破,在发展上有新成果,共同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黄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从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科学内涵、明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总要求、扎实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目标任务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诠释了主题教育的初衷和目的。

周光礼以《“双一流”背景下地方高校的学科建设与内涵发展》为题,从三个部分进行展开,一是从学科与专业的界定、国内外的分类标准来谈如何厘清学科与专业间的区别,以及与课程之间的关系;二是从团队建设、内容建设、评价体系和经费支持四个关键点详细阐述高校如何进行学科建设;三是介绍了双一流背景下地方高校的内涵发展。

佘双好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为题,从习近平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论述、全面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等三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出了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路径选择。

本次培训班也是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上,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省长王晓东在省属高校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根据上级部署安排,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本次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为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好了思想上的准备。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紧密结合新学期工作实际,谋划新思路、实施新举措,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