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1. 党委组织部是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负责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职能部门;党校是学校党委领导下对党员和党员干部进行培训、教育的学校。党委组织部与党校合署办公,主要工作职责有:

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建设、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负责制定学校有关文件、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党的基层组织机构的设置与调整;指导二级单位党组织换届,以及开展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负责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理论研究和党建品牌活动创建,组织实施二级单位党组织建设考评;组织开展党内评优评先及表彰活动;负责全校党员教育与管理,指导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党内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负责全校党员发展、党内统计、党费收缴管理、党内慰问等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校级领导班子建设,协助做好省管干部和后备干部的推荐、考察、考核,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负责中层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做好中层干部的培养、选拔、任用、教育、管理、考核、监督等工作;负责科级干部的选拔任用、调配及教育管理工作;负责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及查核工作,做好中层干部因私出国(境)的审批工作;负责组织员的选聘和管理,以及学校驻村工作队的选派与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学校党代会的相关筹备、组织,以及各级党代表和人大代表的推荐与联络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协助相关人才工作,做好科技副职、博士服务团及其他外派干部的选派和管理工作;负责党校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和教育工作;负责受理党员、干部等归口工作的来信来访,落实相关政策;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 党委组织部、党校下设组织科、干部管理科、干部监督科、党校办公室,各科室主要工作职责分别是:

组织科:承担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品牌活动创建、党建理论武装和理论研究等事务性工作;承担基层党组织建设考评、党内评优评先及表彰活动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工作;承担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服务。做好二级单位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的相关工作;承担全校党员发展工作。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做好相关业务指导、培训、检查和督办工作;及时总结和推广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研究;承担党内统计、党费收缴管理、党内慰问等事务性工作;承担学校党代会的筹备、组织、选举等事务性工作;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干部管理科:协助上级部门做好校级领导班子建设及省管干部推荐、考察、考核和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事务性工作;承担中层领导班子队伍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的起草,以中层干部的选拔任用、教育管理、考核监督等事务性工作;承担科级干部的选拔任用、教育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承担科技副职、博士服务团、驻村工作队和其他外派干部的选派、管理、服务工作;承担全校干部数据统计和干部信息化建设;承担部门综合性事务工作;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干部监督科:承担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及组织处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及查核、比对、提出处理建议等具体工作;承担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查及证件保管工作;承担党内专项整治的事务性工作;配合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相关工作;受理党员、干部等归口工作的来信来访及政策落实工作承担部门文件清理、立卷、归档及部门保密、年鉴工作;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校办公室:承担党校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承担各类校外党员、干部培训的选派工作;承担党校师资队伍的选聘、培训、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对分党校的业务指导、检查和考评工作;承担党课教材修订和党校课件的审核工作;配合做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配合做好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党内统计等工作;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 党委组织部、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分别是:

马小龙:主持党委组织部全面工作。

杨海波:负责党的建设、党校、党员下沉、乡村振兴以及综合性事务工作。分管组织科、党校办公室。

史红杰:负责干部管理、干部监督、综治保密信访工作以及人才工作。分管干部管理科、干部监督科。

姓名

职务

办公地点

办公电话

马小龙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教育教学综合楼618

027-87905368

杨海波

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

教育教学综合楼612

027-87905166

史红杰

组织部副部长

教育教学综合楼613

027-65521030

谢姗姗

组织部干部管理科科长

教育教学综合楼615

027-87905808

张峻玮

组织部干部管理科主任科员

教育教学综合楼615

027-87905808

郑攀登

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

教育教学综合楼615

027-87905808

陈恩雨

党校办公室主任

教育教学综合楼615

027-87905330

谭明武

组织部组织科科长

教育教学综合楼615

027-87905330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领导干部外出审批...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教职工因私出国(...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