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带队赴来凤调研扶贫工作

2020年11月16日 13:0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孙丽娜)11月13日至14日,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带队赴来凤县开展扶贫调研,推进消费扶贫,并与我校对口帮扶单位来凤一中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教育扶贫相关举措,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志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熊杰、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何东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左辉等随行调研。来凤县副县长曾军、宋文建、县政协副主席向莉、来凤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周兴中参加调研。

13日下午,郑丹凤一行与来凤一中开展对口帮扶座谈会,会议由来凤县教育局副局长周新辉主持,来凤县副县长宋文建、来凤一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上,来凤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周兴中介绍了来凤一中的总体概况和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自武汉工程大学与来凤一中结对帮扶以来,来凤一中办学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新课改和新教改、师德师风等方面也取得可喜成绩,他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帮扶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学校下一步在新高考政策解读、新课改应对措施和教学条件改善等方面给予继续支持。

郑丹凤对来凤一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目前学校与来凤一中的结对帮扶工作呈现良好局面,一是得益于领导重视、师生支持。学校党政领导始终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及其他校领导多次亲临来凤县调研对接扶贫工作,广大师生对扶贫工作也踊跃支持;二是得益于帮扶精准,施策有力。学校充分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在办学条件、师资水平、高考招生等方面,每年均按照协议给予一中全力支持。后续,在做好原有的工作基础上,更要注重精准,可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学霸班”结对高三学生、一中毕业生返校经验交流等方式,开展“大手拉小手”帮扶活动,实现朋辈帮扶,久久为功。最后,郑丹凤感谢来凤县政府对我校精准扶贫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强调,我校将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对来凤县的扶贫工作。

宋文建对郑丹凤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来凤一中近年来呈现向上向好态势发展,得益于武汉工程大学的倾情帮扶,资金帮扶改善了办学环境、政策帮扶提高了办学质量、朋辈帮扶开阔了学生视野。武汉工程大学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帮扶工作在来凤县10家对口扶贫单位中高居首位,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来凤县将牢牢把握机遇,深化校地合作,利用好武汉工程大学的智力和科技优势,全力推动来凤县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志旭代表学校与来凤一中签订了2020年对口帮扶补充协议。根据协议,学校将为来凤一中提供新高考政策咨询,高考招生政策支持等,并捐助30万元用于来凤一中进行“班班通”建设,帮助其改善办学条件。

会后,郑丹凤一行参观了我校2019年援建来凤一中的通用技术教室,并对教室的使用和继续建设进行了指导。

随后,郑丹凤一行就消费扶贫开展走访调研,先后参观了金祁藤茶、三丰时代、新农村粮油、丰农供销电商公司等单位,双方深入探讨下一步消费扶贫事宜,并就农产品种类、质量和价格达成了初步意向。

13日下午,应来凤一中邀请,招就处处长熊杰为来凤一中的老师们做了关于新高考政策的辅导报告,他分析了湖北省新高考改革政策和存在的利弊,并就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中学生如何选课提出了宝贵建议;晚上,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何东升和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副主任顾家续对高三学生进行了招生宣传。何教授向来凤一中的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矿业类专业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顾家续从学校近年的整体发展情况和招生政策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析。

        (审稿:李志旭)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