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分党委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0年12月08日 14:04 陈俊 点击:[]

12月4日至6日,学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分党委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长李志旭主持。

   开班式上,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勇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林州市和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和欢迎。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作开班动员,她指出,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湖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和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创新理论武装和政治能力训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她结合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样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分党委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培训班的重大意义。二是突出重点坚持学思结合准确把握分党委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培训班的学习内容。三是端正态度,强化纪律意识,确保分党委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学出成果和训出实效。

  郑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赵林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方针及主要目标、制定《建议》的现实基础和客观依据、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为大家正确理解和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

安阳市委党校副教授陈晓萍以《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为题,从当时林县的县情出发,深情讲述了红旗渠的历史由来,并结合红旗渠的十年修建历程为大家深入讲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最后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同人民在一起、发扬钉钉子精神”三个方面揭示了红旗渠精神带给当代的启示与思考,为新时代传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提供了行动向导。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走访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实地体验了走“水长城”,并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前,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影像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分两个单元时间集中观看了情景话剧《红旗渠》和《巍峨山碑—杨贵篇》,身临其境式地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灵魂教育。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趟红色教育之旅收获满满、意义深远,将会认真回味思考,红旗渠精神内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把林州人实干苦干的精神外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审稿:左辉)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