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程幼金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15日 16:13  点击:[]

 (通讯员蔡明广)1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会议,校党政办副主任李国保、科长王金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院非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和党务干事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主持。

程幼金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对照检查五个方面主题明确,会议现场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非常坦诚,对上一年的整改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院发展和努力方向比较明确,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是一次较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

程幼金指出,学院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对学院班子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六讲”要求:一要“讲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仅要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篇目常放案头,更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论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二要“讲政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讲话和今年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努力做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讲团结”,讲团结最重要的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既要发挥民主,又要集中,要以党性约束言行、以发展凝聚人心、以德性涵养个性、以沟通促进团结;四要“讲发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育时代新人要求,以创新思政课程建设为抓手,培养合格可靠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五要“讲宗旨”,要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群众利益和呼声摆在第一位;六要“讲纪律”,要求班子围绕《党章》、《准则》和《条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时刻牢记“六大纪律”,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并告诫班子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知行合一,带头遵规守纪。

程幼金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央党校中青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与马院班子共勉: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以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民主生活会上,舒先林通报了上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舒先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舒先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

最后,舒先林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按照“六讲”要求加强班子建设,并结合程幼金书记在当天上午基层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审会上讲话中提到的“五子”要求,提出学院下一步建设发展的思路:一是树立“好牌子”,努力打造马院教学、科研、党建品牌,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筑起“好院子”,提升学院软硬实力,营造风清气正和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底蕴,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凝聚师生力量;三是建设“好班子”,班子成员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勇担当,提升班子领导水平和服务能力;四是制定“好册子”,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学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五是找到“好路子”,立足“立德树人”的落脚点,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探索出适合马院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加快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审稿人:舒先林)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