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年10月20日 17:38 陈恩雨 谭明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陈恩雨 谭明武)1020日上午,学校在教育教学综合楼102报告厅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并讲话。

QQ图片20221020154339

程幼金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程幼金强调,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程幼金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贯穿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过程各方面,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五个牢牢把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方面,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理学理哲理,学懂弄通、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形势对加快高等教育现代化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教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牢记“五个必由之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党始终成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安排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新发展阶段目标及思路,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二要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凝聚起永远跟党走的奋进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及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严格执行“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常委会第一议题和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首要内容,作为党课、团课、思政课必学内容。要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把学习融入党员干部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团会、“青年大学习行动”等,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实现在校师生学习全覆盖。要做好宣传引导,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激情,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省委战略安排和学校新发展阶段发展目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立德树人,更高质量培养时代新人;聚焦引育并举,更高水平打造人才队伍;聚焦科技创新,更高效益促进成果产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基础研究水平,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马小龙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