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2年11月08日 15:03 谭明武 陈恩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 陈恩雨)118日下午,学校在教育教学综合楼215会议召开“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龙主持。

9e8e38cc6df4a9d5c6dd35408a6624c

郑丹凤在讲话中指出,每一名学生背后都是一个家庭。开展家校协同行动,关乎家庭幸福、学生成长成才、学校人才培养、党员教师党性锤炼、教育方针落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293e5694f81056bdbfb20d99e96b61f

郑丹凤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她指出,开展“家校协同行动”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工作需要;是密切家校联系,促进家校融合,构筑育人合力,积极推进“教联体”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大调研,收集学生家长意见建议,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五个思政”,深化实施“共同关注·精准帮扶”计划和全员导师制,深入开展“百师进百家访百生”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创新推进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长效,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的新举措。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分类指导、督办落实,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工作部门牵头协调,二级党组织各负其责,党员教师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各相关单位要把“家校协同行动”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工作一体谋划部署落实;要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举措、有成效。各学院党委作为执行主体,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具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六必访”“六必进”“六必问”“四个一”和“两个全覆盖”工作任务。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家校协同行动,亲自抓、亲自落实。全体党员教师,要强化身份意识,积极主动参与行动中来,精心准备,认真落实。三要注重方式方法,确保工作成效。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根据日常掌握的情况精心准备,认真梳理,精确家访名单,详细制定“一对一”家访方案。各学院党委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要整合资源力量,充分发挥好教师、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四支队伍”作用,加强专题培训,注重分层分类分批次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党员教师,要做足家访前准备,严守工作纪律,注重信息沟通反馈。

8908cb4ed257eea7a722205781b3a12

8b4f137209ceb0f4e7b43c553486ac9

会上,马小龙、韩高军两位常委分别强调了活动重要意义,明确了工作重点,提出了工作希望和要求。

组织部副部长杨海波传达了教育厅文件,对学校实施方案作了具体说明。

机关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发表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审稿:马小龙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