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2年12月02日 13:58 陈恩雨谭明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陈恩雨 谭明武)121日上午,学校在教育教学综合楼102报告厅举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作开班动员讲话。

9R9A7936

程幼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程幼金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程幼金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学用结合”。一是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结合”“四个联系”的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地开展自学、领学、导学。二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我们要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思想看实践,立足中国看世界,立足机遇看挑战,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注重学用结合,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做到“六个毫不动摇”,即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毫不动摇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毫不动摇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毫不动摇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程幼金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三个务必”。一是要铸牢“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情感上衷心拥戴核心,行动上坚决紧跟核心。二是要恪守“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在实现学校新发展目标的征程中,我们要深刻总结建校50周年办学经验,在新征程上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化育天下、守正开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实现化工及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发展目标。三是要锤炼“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进一步强化行动落实。党员干部要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成长的“必修课”“常修课”和“终身课题”,始终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_CZX3999

   程幼金强调,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也依然严峻,我们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把握问题,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抵制“躺平”的错误观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优化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小程度影响学校事业发展。要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下沉社区等工作,主动回应师生关切,解决师生实际问题。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国务院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和20条优化措施,做好宣传解释,教育引导师生树立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成为自我健康管理的主体。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基础性工作。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担当意识,团结奋斗、众志成城,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学校“安全指数”和师生“幸福指数”。 

开班仪式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