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为领导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2022年12月09日 17:13 陈恩雨 张洋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陈恩雨 张洋)1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作题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工大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09093537

程幼金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把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等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微信图片_20221209094502

程幼金强调,我们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在讲政治、抓发展、促改革、防风险、解难题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培养成事的真本领。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程幼金指出,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立德树人、守正开新、争创一流,坚持立足湖北、辐射全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主动担负回答中国之问、彰显中国之理的历史责任;四要抓住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五要着力造就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大先生”;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高校高质量发展;七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程幼金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是一堂紧跟核心、感恩奋进的政治引领课,思想深邃、富有哲理的理论辅导课,知行合一、实干笃行的实践指导课。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校实际和岗位职责,对标报告中提出“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在党的建设、思政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民生工作、综合改革等方面持续下功夫,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早日建成化工及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助力湖北先行区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供图:宣传部

审稿:杨海波 但继恩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