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19年06月06日 15:47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原则上将每月的第四个周四为学校“支部主题党日”时间,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单位实际灵活把握。

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和内容

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

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站在党和国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重大意义,对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的再部署、再动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劝学新篇”。广大干部要深刻领会《序言》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为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是党员队伍建设方面一部基础主干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建设最新成果。各级党组织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

4.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内容、机制、方式和责任追究等,进行了规范和完善。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纪律和规矩约束,全面加强和系统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重要制度成果。

5.学习《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2日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系统梳理和介绍中美经贸摩擦的来龙去脉和两国经贸磋商的基本情况,阐明了中国政府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原则立场。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讨论,对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实质和影响等有了更加清醒、全面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看清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认清美国的真实意图;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积极拥护我国采取的必要应对措施;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增强民族凝聚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利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不懈的努力!

三、规定动作

1.通报党员到会和本月党费交纳情况,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2.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围绕本月主题,引导本支部广大党员展开学习讨论,进一步相互交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3.讲授微党课。围绕本月主题和相关内容开展讲党课,通过讲解相关内容、要求,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

四、有关要求

1.精心谋划,增强活动实效。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提前做好活动策划和布置;支部要提前召开支委会,聚焦活动主题,精心制定活动方案,突出活动实效,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严格标准,落实活动要求。各党支部要坚持政治点名和政治教育的基本要求,把讲政治贯穿主题党日活动全过程。要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不得随意减省学习内容,不得随意变更活动时间。要通知全体党员按时参加活动,不能参加的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活动过程中,严格落实党员佩戴党徽要求,自觉亮明身份;活动结束后,要认真填写《党员手册》和《支部工作手册》。

3.加强指导,提升活动质量。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采取实地观摩、现场指导等方式,加强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抓好示范。

4.及时宣传,浓郁学习氛围。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对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宣传,同时要加强对活动中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的宣传,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坚持组织生活“月报”制度,请及时将主题党日开展的新闻、图片等情况报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孙丽娜

 话:87905330 (内线4563)

 箱:281068349@qq.com

附件:

1.习近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2.习近平: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

3.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4.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

5.《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

 

  

                                                                                        党委组织部

                                                                                       2019年6月6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