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0年06月20日 11:30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喜迎“七一”建党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0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内容

1.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分别于5月21日、2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重点抓好《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5次参加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

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

2.组织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七一”前后,各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形成富有支部特色的“战役故事汇”。各党支部要为当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主要内容为“四个一”:党员本人回顾入党历程作一次表态发言、参会党员共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与其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党员代表进行一次民主点评,切实让过“政治生日”的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大家对创新创造的思考和实践,体现了新时代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习近平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临床救治、疫苗研发、物质保障、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夜以继日攻关,为疫情防控斗争提供了科技支撑。习近平强调,希望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师生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并与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师生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建功立业

二、活动形式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本次主题党日在线上开展,主要依托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腾讯会议、微信视频、钉钉等网络平台进行,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助力疫情防控。

三、活动要求

1.突出学习主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聚焦各学习主题围绕学习范围和学习内容,采取线上学习、线上交流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

2.丰富学习形式。一是个人自学。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前,每位党员应根据活动主题,提前深入研读学习材料,进行自学。二是集中研学。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在主题党日中,每位党员根据学习、生活、思想实际,围绕主题进行交流讨论。三是书记领学。支部书记应通过微党课形式进行领学,提高学习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并对支部成员的发言进行集中点评。

3.强化宣传指导。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指导,认真组织,统一安排,加强宣传。各党支部要认真准备、开出实效,严禁娱乐化,做好活动情况的记录。请各二级党组织将学习情况的总结或宣传报道及时发送至党委组织部,我部将集中宣传报道。

附:参考学习资料

1.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12371.cn/special/2020qglh/

http://www.12371.cn/2020/06/01/ARTI1591007878355700.shtml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

http://www.12371.cn/2020/05/29/ARTI1590729123743573.shtml

党委组织部

2020年68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