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全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方案的通知

2020年06月20日 11:33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根据教育思政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及工作提示要求,现就我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四个一行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主题

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

二、主要内容

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6月30日前,校各级党组织书记为本组织成员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微党课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切入,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清楚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微党课可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举办,时长不超过30分钟,各级党组织书记可结合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要求一并进行。

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七一”前后,全体党员干部师生以党支部为单位,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灵活采取线上或线下方式,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以文章、图片、视频等载体在网络新媒体平台传播。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保障,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7月20日前,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提交1个“战疫故事汇”作品。

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面总结并提交反映本单位和党员战疫斗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多种形式素材。可以全面总结凝练在党组织统一部署下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案例,也可以单独讲述一个特定群体、个人的感人事迹。从当前开始至10月15日前都可报送。学校将汇编形成学校疫情防控斗争教育素材库并择优向上级报送评选。

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重点围绕抓紧抓细抓实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在线教学高质量进行,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做好疫后综合征分析研判和对策研究,有效防范化解突出风险,努力实现2020年学校各项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等工作,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签订党员责任状、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立项攻关等形式,探索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充分动员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相关要求  

1.强化工作融合。将活动的开展全面融入到师生的常态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通过举办主题微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充分挖掘全国抗击疫情和身边典型案例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让全体师生深切感受到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2.注重协同联动。结合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举办在线论坛,交流分享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党建引领的做法和成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安排,有序组织党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在线专题学习,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带头开展“四个一”行动

3.加强宣传报道。依托学校“三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及时总结宣传党组织和党员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火墙,在开学复课、科研攻关、教学管理、师生服务、确保学校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发挥作用的事迹和经验。

 

党委组织   党委宣传部  

                                                                       2020年6月17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