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1年03月09日 15:07 孙丽娜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3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事项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内容

    1.认真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以下简称“两会”)分别于34日、5日在北京召开。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重点抓好《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4.学习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脱贫攻坚光辉历程,深情回顾脱贫攻坚英模感人事迹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

5.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广大党员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各基层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宣传,开展经常性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认真履行党员权利保障工作职责,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行落实,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相关学习

学校党委拟定于本学期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为确保党代会胜利召开,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认真抓好党章《条例》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领会《党章和《条例》精神,全面掌握内容,熟悉选举流程,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章《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在选举代表时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权利,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严格遵照组织程序,依规定开展选举工作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规定动作

1.奏唱国歌。支部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应集中奏唱国歌,强化仪式感。

2.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3.学习党章。支部可采取集体诵读、党员领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党章学习。

4.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5.讲授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提倡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授微党课。

6.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活动要求

1.突出学习主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聚焦各学习主题围绕学习范围和学习内容,采取线上线下学习交流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

2.丰富学习形式。一是个人自学。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前,每位党员应根据活动主题,提前深入研读学习材料,进行自学。二是集中研学。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在主题党日中,每位党员根据学习、生活、思想实际,围绕主题进行交流讨论。三是书记领学。支部书记应通过微党课形式进行领学,提高学习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并对支部成员的发言进行集中点评。

3.注重宣传导。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指导,认真组织,统一安排,加强宣传。各党支部要认真准备、开出实效,严禁娱乐化,做好活动情况的记录。请各二级党组织及时将活动宣传报道报送组织部。

附:参考学习资料

1.2021年全国“两会”专题:

http://www.12371.cn/special/2021qglh/

2.党史学习教育专题:http://www.12371.cn/dsxx/

3.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1-03/01/c_1127154621.htm

4.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1-02/25/c_1127140240.htm

5.《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http://www.12371.cn/special/dyqlbz/

6.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http://www.12371.cn/2019/02/22/ARTI1550805268796749.shtml

7.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http://www.12371.cn/2020/07/20/ARTI1595242421478244.shtml

党委组织部

202139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