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微党课竞赛

2019年06月03日 09:01 张义强 点击:[]

为落实学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5月30日下午1430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材料楼314会议室举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微党课竞赛。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林、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平、党委委员江学良、王学华担任评委,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比赛,学院教职工党员代表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前,李国林给与会人员讲授廉政党课,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知识、背景知识、八大要点和修改要点做了详细讲解,并着重强调关于纪律底线和必学要点的内容,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习党章党纪党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五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用小选题讲清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高材教研室党支部的石胜伟老师带来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践行“两个维护”》为题的微党课,他围绕“中美贸易战中的任正非谈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展开汇报,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讲述了作为一名老师,要有爱国情操、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的熊彩云老师结合鲜活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使与会人员对条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认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党员身份,争做教师表率。无机非金属材料教研室党支部的王树林老师以“学习党规党纪,自觉作好表率”为题进行了宣讲,他强调共产党员要自觉履行各项准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材料物理教研室党支部的陈喆老师以题为“群众路线”展开汇报,论述了群众的重要性、脱离群众的危险,列举了到群众中去的具体措施,强调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材料化学教研室党支部吴艳光老师就“学习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解读和分析,他认为共产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争做合格党员。

李国林对参赛的老师们进行了点评,并宣布了各党支部比赛得分及获奖情况。与会领导为获奖支部书记颁发了奖励。  

  本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微党课竞赛以小党课诠释大道理,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由“我听讲”转变为“听我讲”,让“微党课”在党员教育学习中发挥“大作用”,充分展现了教职工党员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及共产党人的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担当意识。通过比赛,广大教职工党员坚定了“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力争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审稿人:李国林)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