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行“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支部书记微党课竞赛

2019年06月03日 18:1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530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武昌校区W2331教室举行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为主题的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学院组织员邸玉萍、党务干事、分团委书记梁春晴、本科生党员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担任本次大赛评委,13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比赛,全体学生党员观摩比赛。

13名参赛选手紧扣大赛主题,讲课内容能紧密联系当代大学生党员廉政教育的实际问题,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风格突出,内容丰富,用小选题讲清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增强了微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例如,本科生第四支部以“翟天临事件”为例,引发对学术道德问题的思考;研究生第七支部以学生中的“官本位”思想为例,讲授了如何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以及培养党性修养的锻炼方法;研究生第八支部以“大学生的入党动机”为例,剖析了党员的标准,党员的当担,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

党务干事杨娟总结本次竞赛,她认为,本次竞赛既给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上了一堂“洗涤心灵,回归初心”的廉政党课,又展现了我院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和理论素养。并教导大家,一个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廉政”关系着国家发展的兴衰成败,希望大家在校期间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增强党员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科生第四支部获得一等奖;本科生第一支部、本科生第六支部获得二等奖;本科生第五支部、研究生第七支部、研究生第八支部获得三等奖;其余支部获得优秀奖。

最后,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大赛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