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机关第十六党支部与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5月31日 08:31 马科 点击:[]

530日上午,机关第十六党支部(校团委)与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主题为:学习党章党规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校团委书记李芳带队、机关第十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参加活动。活动由环生院党委书记刘汉红主持。

活动一开始,全体党员起立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第三十九、第四十条内容。

刘汉红书记介绍了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及学院基本情况;对学院成立以来校团委在学院团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方面予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阐述了支部共建活动的背景、意义,指出共建活动是两个单位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夯实支部建设,增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有效探索和有力举措,同时,热诚期待支部共建取得丰硕成果。

校团委书记李芳致辞,她首先肯定了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党建工作、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团学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对学院党委对校团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两个支部的结对共建、促进双方的合作发展寄予厚望,对学院事业的发展和师生福祉送上良好祝愿。

随后,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书记李芳与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书记马科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书。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汉红以《党风廉政建设关乎你我他》为题,用PPT向全体党员讲述廉政党课,介绍学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陈朝娟副书记作《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具体解读。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学党章党规,学习监察法、践行两个维护支部微党课比赛。学院三个教工支部、二个学生支部分别派代表参加比赛。

   比赛中,支部书记们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拟标题,以小见大,见微知著。

 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夏静同学演讲的题目是《“红色基因”相承,“一带一路”相随》,介

绍了党章党规和监察法的部分内容,分享了廉政廉洁和廉学的具体案例。

 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章鹏同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你真的懂了吗》为题,为大家讲述了监察法成立的背景、出台的意义、取得的成效和个人学习体会。

 教工一支部副书记靳晓芸老师以《学党章,做合格党员》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组成内容。讲述了从“情系为民、忠于事业、勤奋有效、敢于当担”四方面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教工二支部书记杨浩老师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共建美好家园》为题,结合国家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从保护生态环境是促进生产力发展的基础,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制度保障上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进行讲述。

教工三支部书记马科老师以《从要“重开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看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结合工作实际,以小见大,讲述全面从严治党以来,党内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出台相关法规、条例,党内活动不断规范;并结合支部工作,讲述了党员身份意识不断加强,党支部活力战斗部不断凸显。

校团委书记李芳结合警示教育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规,全面剖析当事人的忏悔录,以此警示教育全体党员要以案为鉴,闻警自省,防微杜渐,进一步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

会上,进行了微党课评选。环生学院党委书记刘汉红对参赛的各支部微党课进行了详细点评,并与评委们一起给选手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