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赴恩施来凤看望“时代楷模”张富清

2019年08月30日 14:03 罗琼 点击:[]

暑假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赴恩施来凤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系列党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率宣传部部长路海华,机关党委书记何秉忠,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陈绪兵及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来到建设银行来凤县支行职工宿舍张富清家中看望张富清同志。

斑驳落漆的墙面,磨损掉色的沙发、简单朴素的家具,这是张老的家,桌椅板凳间尽显“时代楷模”的朴实无华。精神矍铄,笑容满面,容光焕发,这是95岁张富清老英雄给人的第一印象。在与张老英雄交谈的过程中,大家都被他乐观向上,坚毅强韧的精神所感染,聆听着他的一字一句,大家都深受洗礼。他说到:为祖国做奉献,为人民做牺牲,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每一个时代青年都需要用一生去践行的时代信仰。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从张老家中出来后,郑丹凤一行来到了来凤县革命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前,全体师生面向纪念碑肃立、默哀、鞠躬,缅怀革命先烈,追思民族英魂。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向革命英烈敬献花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前全体师生党员举起右手,庄敬而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音回荡在整个烈士陵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

随后,实践团来到来凤县第一中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图书捐赠和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授牌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了武汉工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绪兵为来凤县第一中学捐赠价值总计3000元图书,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了机电工程学院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机电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7日晚、18日下午分别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自行收听观看和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发布仪式节目6月27日下午,在学院举行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张富清奉献精神,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暨离退休、统战人员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再次进行了集中学习和收看张富清的英雄事迹。此次赴恩施来凤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系列党建活动是对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的深入和展开。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将按照省委和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全院师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共谋学院新发展。                                

 

 

                                                 (审稿:李芳)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