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外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欢送会

2020年06月20日 11:45  点击:[]

(通讯员李淑娴)为了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为了帮助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更好地服务社会也为了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在疫情特殊时期毕业生返校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及顺利完成组织关系与党籍档案的规范转移,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背景2020毕业生分批归校的前夕,2020年6月17号晚,外语学院党委举办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欢送会。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陆新、党务干事顾泽文、2020全体毕业党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在校生党员齐聚腾讯会议,互诉衷肠,给予毕业生党员诚挚的毕业祝福。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务干事顾泽文同志朗读《(校党委组织部)致2020届毕业生党员同志的一封信》,并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与党籍档案转移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随后,毕业生党员向组织汇报了近期的思想变化,并分享了四年的心路历程。

英语专业毕业党员刘茹钰同志分享到有的同学同一样即将要升学,踏入一所新的大学,也有的同学马上要踏入社会,寻找新的旅程了。站在这个分叉路口,希望同志都要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继续发扬党员的优良品质,不怕苦不怕累,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刻苦学习,不忘初心,践行党员职责,继续发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光和热。最后祝愿大家前程似锦,有缘工大再会。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党员马芸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四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表达了自己“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的展望。马芸最后讲到:“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着着一次次伤感的离别,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因为遇见了你们,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

研究生毕业党员袁凌青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讲述了自己在抗疫一线帮助护士表姐及其同事联系居住酒店的故事,在讲到自己风里雨里骑着自行车奔波的时候,袁凌青同志潸然泪下,屏幕前的大家都被她深深感动。

在三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结束后,在校生党员代表单晶晶同志代表外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向2020届毕业生党员同志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同时也对在校学生党员给予了深切厚望,希望在校学生党员能够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不忘初心,扬帆起航。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陆新同志祝贺了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祝贺2020届毕业生党员圆梦工大。“作为一名老党员”,陆新分享了自己的三点体会。第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志存高远。陆新特地强调,读历史,会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志们能加强党史国史的学习与研究。第二,立志爱国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该坚定爱国信念,努力开创新时代。要立报国之志,要有赤子之心,无论何时都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即将开启的百年梦想继续奋斗,希望大家铭记中国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铭记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第三,陆新鼓励毕业生党员“奋进青春不停息”。我们应该为了全体人民的美好负重前行,我们就是负重者,我们就是追梦人。“希望大家永远以学院为家,无论精彩还是困难,外院都站在你身后。以你们为荣,为你们感到骄傲自豪,祝大家前程似锦,一帆风顺!”最后,陆书记动容地总结到。

活动最后,由陆新领誓全体参会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这群炽热的青年却无法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毕业典礼,可是他们却用自己的笔真诚地写下了对未来的期许,将离别之情诉诸笔端,将毕业之感通过屏幕共享。

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这样一个特殊的离别欢送场合,视频的方式不足以传达同志们的衷肠但工大不说再见,外语学院不说再见,不论天南海北我们都党组织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外语学院党委和全体同志2020届毕业生党员如月之恒,如日之升,不忘初心寻梦业成!

供稿:顾泽文

审稿:陆新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