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组织员专题工作会议

2020年11月23日 11:53 陈恩雨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组织员在学院党建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校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升,1120下午在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组织员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各学院党委书记、组织员及党委组织部相关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志旭主持。

 

 

郑丹凤代表学校党委对组织员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任组织员加入学校党建工作队伍表示诚挚的欢迎。她指出,组织员队伍是沟通学校党委与基层党组织的联结纽带,党务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力量,在各级党委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管工作及其他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组织员队伍建设,当前不断发展和变化的新形势给学校基层党建和党员队伍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我们要凝聚共识、强化意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工作交流,提高工作水平。就如何建设好组织员队伍,充分发挥组织员在学院基层党建中的重要作用,郑丹凤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思想认识到位,高度重视组织员队伍建设。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而重要的地位,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任重而道远组织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断健全完善新时期的组织员制度,对于加强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学校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面对新时代高校所承担的“四个服务”历史使命,建强一支高校组织员队伍已成为当务之急。第二,履职尽责到位,高标准完成组织员各项工作。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专业性很强,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组织员从事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等诸多工作,要切实发挥自我在基层组织建设中教育作用、把关作用、助手作用和桥梁作用,不断增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的履职能力。要讲政治、顾大局,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责任使命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良好的队伍形象;要勤学习、善思考,强化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第三,保障支撑到位,合力支持组织员开展工作。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不断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完善组织员选拔、培训、管理、考核等相关制度,学院党委要支持组织员开展工作,加强日常管理和培养,切实发挥组织员在学院党建中的重要作用,争取把我校组织员工作建成示范、建成品牌。

会上,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作为分党委书记代表发言,表达了组织员工作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分享了学院组织员工作行之有效的做法、给出了新时代新形势下提升组织员工作质效的建议,并承诺学院党委将全力支持组织员工作。

余武明和杨继娟分别代表现任组织员和新任组织员发言,他们回顾了过往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作为组织员的心得体会,谈到了对组织员工作的认识,表达了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员队伍的感谢,并表示将立足组织员岗位,多学习、多思考、多谋划,全力配合学院党委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左辉解读了学校组织员工作管理办法、汇报了后续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的做法,并对下一阶段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后续,学校将定期召开专题组织员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建工作的规范性、程序性和实效性,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