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1年07月08日 15:18 姚一琳 点击:[]

   7月8日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迈进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立德树人、守正开新、争创一流,坚持立足湖北、辐射全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报告厅内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学敏,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徐杨,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学校历任校领导何定雄、李杰、唐凤翔、陈再平、吴锋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坐。主席台就坐的校领导有程幼金、王存文、郑丹凤、李志旭、徐慢、张彦铎、方文海、喻发全、叶芃、喻九阳等。会议代表、列席人员参加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开幕式,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余学敏代表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在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学校聚焦党的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聚焦内涵建设,教学科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聚焦办学环境,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余学敏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向我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华章。

   余学敏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武汉工程大学的改革发展。相信学校新一届党委定能不负众望,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全面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圆满实现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代表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立德树人,守正开新,争创一流,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工作回顾;新发展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及发展目标;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程幼金在报告中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九年,是学校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九年。九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团结依靠全校师生员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接续奋斗,谱写了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实现重大突破,科研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师资队伍水平全面提升,开放办学布局深入展开,内部治理体系日益完善,服务保障效能提档升级,文化育人功效充分彰显,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高。

   程幼金指出,九年的砥砺奋进不仅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也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必须坚持抢抓发展机遇;三是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四是必须坚持师生主体地位;五是必须坚持开放办学;六是必须坚持依法治校;七是必须坚持弘扬校园精神。他强调,这“七个必须坚持”事关学校办学方向、治校方略、发展道路、内生动力、力量源泉、政治保证,是全校上下不懈探索所得出的正确结论,必须长期坚持,并在今后办学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程幼金从国家、高等教育、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发展基础及走势等四个层面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在报告中提出了新发展阶段学校的发展目标“全面建成化工及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并提出了分“三步走”的目标构想。程幼金强调,要实现新发展阶段发展目标必须遵循“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思路:一是“坚持一个根本”,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实现两个突破”,在十四五期间实现A类学科突破,在获批国家级科研平台方面实现突破;三是“着力三个提高”,显著提高人才培养的核心竞争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国内国际办学影响力和社会声誉;四是“彰显四高成效”,进一步彰显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大学成效;五是“协调五个关系”,在发展上实现质量、结构、规模、效益、安全相统一;六是“实施六个强校”,深入推进质量强校、人才强校、科技强校、特色强校、创新强校、文化强校战略。

   程幼金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科学谋划发展,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水平。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办学八个方面:一是聚焦立德树人,更高质量培养时代新人;二是聚焦学科特色,更高标准建设一流学科;三是聚焦科技创新,更高效益促进成果产出;四是聚焦引育并举,更高水平打造人才队伍;五是聚焦价值引领,更高品位建设校园文化;六是聚焦开放办学,更高层次推动国际合作;七是聚焦改革创新,更高效能推进内部治理;八是聚焦服务保障,更高品质满足师生期盼。

   程幼金强调,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夯实理想信念根基;三要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四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五要狠抓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六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七要加强统战、群团组织建设,广泛凝聚学校事业发展力量。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大学,伟大的大学都是在服务伟大时代中成长起来的。”程幼金指出,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工程大学必将在奋进“四个伟大”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程幼金号召大家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长王存文主持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根据大会安排,《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分别提请大会审议和审查。

  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198名,实到会代表194名,因事、因病请假4名,符合法定人数。列席大会的有非党代表的上一届“两委”委员和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

  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前,学校于7月7日下午分别召开了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各代表团第一次会议、大会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大会预备会议上,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大会预备会议上,校纪委书记、省监委监察专员徐慢宣布了大会纪律。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