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2020年08月30日 14:15 陈俊 点击:[]

8月29日至30日,学校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廷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长乔志强湖北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李明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和校长王存文分别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作开班动员。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湖北以及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以及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抓好中层干部创新理论武装和政治能力训练,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统筹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充足准备,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强大思想支撑和组织保障

为办好培训班,程幼金分别从学习培训的意义、内容和要求等方面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提振精神区位,深刻认识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意义;二是要突出重点坚持学思结合准确把握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内容;三要联系实际,融会笃用笃行全面激发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学习成效程幼金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集中精力、真学深学、学思践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上下一盘棋”的大局观念,锤炼“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担当精神,涵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落实韧劲,真正在思想上有新提高,观念上有新转变,本领上有新增长,作风上有新进步,工作上有新突破。把责任记在心头,把担子压在肩上,实干苦干齐心干,心系师生谋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做贡献、再立新功!

王存文要求大家深入学习程幼金书记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培训要求,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立足岗位、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本职工作摆进去,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工大事业新局面。

陈廷柱教授作首场题为院校规划的性质、趋势与建议辅导报告,从我国高校发展规划变革历程和已有的相关研究出发,明确了院校规划的性质,梳理了执行模式、技术模式和治理模式三种院校规划模式的特点,提出了建构以基准与规划为纽带的高校内外部治理体系、实现外部问责与自主发展相均衡的未来规划模式,并从战略选择、技术路线、结构安排、双一流建设时代的院校规划策略和高等教育发展动向五个方面为我们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乔志强处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丰富内涵和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落地落实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对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永恒性课题的理解,并结合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实际,分析了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阐明了当前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指出了高校党的建设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同时就如何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明博士围绕弘扬抗疫精神,彰显中国力量的主题,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彼此之间互相帮忙、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不倒、压不垮的坚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世界人民命运与共”六个方面回答了“靠什么抗击疫情”,并总结提炼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乐观勇毅;求真务实、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等体现时代价值、彰显中国力量的抗疫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培训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启新学年的第一课,发出了新学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动员令,吹响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号角。通过培训,全体中层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了政治信仰,强化了责任担当,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为实现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增添了强大发展动力。

(审稿人:李志旭)

(供图:党委宣传部)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