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探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管理学院教工党员赴新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1日 14:51 王海澎 点击:[]

   7月9日至7月10日,为了更好探寻红色足迹、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向纵深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带队、管理学院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代表近40大别山区河南省新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中苍松翠柏,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耸立。寄托着人们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学院党委书记左辉、院长冯兵代表学院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登上纪念碑基座, 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象征着鄂豫皖苏区人民功勋不朽、浩气长存的英烈广场前,左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净化心灵、洗涤灵魂。

重温峥嵘岁月探索胜利奥秘。重温入党誓词后,解员先后带领大家参观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列宁小学、“红田”惨案遗址、许世友将军故居等专题展区。

在将帅馆,大家聆听了曾在苏区工作和战斗过的300多位开国将帅的生平事迹,以及叶剑英、许世友、陈赓等将帅的光辉战斗历程。全体党员认真地观看一幅幅历史旧照、一件件历史遗物一帧帧历史影像,怀揣着对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精神的无比崇敬之情,回顾了革命峥嵘岁月。

“列宁”小学“红田”惨案遗址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解了以肖国清等为代表的不同年龄层次的共产党人如何用生命诠释信仰、如何用忠骨构筑大别山精神、如何用鲜血换取今天幸福生活的英雄事迹。全体党员备受震撼和鼓舞,在现场齐声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0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许世友将军故里,在许世友将军墓前,全体党员默哀并三鞠躬,寄托大家对许将军的沉痛悼念,缅怀将军的丰功伟绩随着讲解员的指引参观了将军故居、生平事迹展厅从图片、文字、遗物感受到了许将军对党、国家、领袖的无限忠诚,战场上英勇无畏的精神,同战士、群众血肉相连的亲情和将军的深深孝母情怀。听了许将军的事迹,在场党员无不为之忠孝两全的精神所打动。

继承优良传统,赓续奋斗精神。全体员还参观了田铺大湾创客小镇。在大别山如火如荼的革命战争年代,田铺乡许多农民参加红军,为新中国做出了巨大牺牲。如今的田铺大湾发扬大别山革命老区艰苦奋斗、敢当先锋的创业精神,在中国传统村落的基础上,以“创客小镇”为主题,把创新创意融入美丽山水,打造了20余家特色小店,让田铺大湾走向大众,为这片拥有红色基因的热土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大家在感受山水村落美景的同时,也为大别山革命老区人民秉承奋斗奉献精神、创造幸福生活的实干精神所深深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管理学院党委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学习实践内容,引导广大师生通过音乐、朗诵、实景党课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自上而下带动全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在感受党的历史伟力中办实事、开新局,并将学习成果有力的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当中。

 

审稿人:左辉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