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党建队伍专题培训班

2021年06月11日 10:21 陈恩雨 点击:[]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切实增强学校党建队伍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全面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能力。6月10日,学校举办党建队伍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务干事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海波主持。

郑丹凤指出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队伍创新理论武装和政治能力训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郑丹凤强调了培训班的重大意义: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要切实把党史学校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努力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二是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要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工程为抓手,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促共进;三是提升党建工作队伍水平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党建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郑丹凤希望大家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把所学内容转化为抓好党建的强大武器,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年献礼。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赵丽江教授以《学中共党史,习经济地理——百年洪流中的湖北和武汉》为题,从在中国的经济地理中变迁,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以后的湖北武汉四个方面讲述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与城市深厚的历史联系,展现了武汉这座城市独特的历史背景、历史贡献。

杨海波作了发展党员的实务培训,系统梳理了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五个阶段和二十五个步骤,明确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为基层党组织规范高效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全面提升发展党员质量提供了指导意见。

两个国家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和九个校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依次进行了支部展示与经验交流,从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和亮点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为学校“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