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2019年09月12日 14:16 赵小硕 点击:[]

 9月11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作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骆家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张奋勤以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校长王存文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传达省委相关文件。

  程幼金代表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习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迫切需要。二是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决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在学习教育上深化,在调查研究上深入,在深挖细照上聚焦,在立行立改上用力,真正把深学、真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领导带头这个关键作用,做到上行下效、整体联动。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握目标任务这个关键内容,做到线上线下,整体覆盖。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握两手抓两促进这个关键标准,做到两手硬两不误。

  程幼金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骆家宽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入、系统全面、及时跟进、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把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结合起来,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彻始终。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五个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问题,既解决共性问题又解决个性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四个贯穿始终作为重点措施。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将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改进工作方式以过硬的作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六是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扎实促进主题教育。学校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王存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提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集中精力学、怀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学出思路、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作为、学出实效。全校各单位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尽快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加紧组建工作专班,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既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又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审稿:李志旭)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