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2年02月21日 15:20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内容

(一)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216日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文章强调,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对外开放深入推进,需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顺应事业发展需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加以推进。

(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2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130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2年春节团拜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百年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百年奋斗历史还告诉我们,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着手一起向未来,只要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着心一起向未来,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必须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研究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和认识,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七)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211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在汉举行。省委书记应勇出席并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殷殷嘱托,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八)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120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定力。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精神源泉。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

(九)学习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会议精神

220日,学校召开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会上,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就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要践行使命担当,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三要突出特色发展,在弘扬学校发展优势上跃上新台阶;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在履职尽责中推动育先机开新局;五要全面从严治党,在构建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上形成新格局。

校长王存文重点从六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并提出了具体的举措。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建与思政工作;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巩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四是推进综合改革,进一步释放办学活力;五是坚持开门办学,不断提高对外服务能力;六是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持续提升治理能力。

二、规定动作

(一)奏唱国歌。支部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应集中奏唱国歌,强化仪式感。

(二)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三)学习党章。支部可采取集体诵读、党员领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党章学习。

(四)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五)讲授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提倡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授微党课。

(六)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活动要求

(一)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当前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紧扣主题,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

(二)精心组织,丰富形式。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工作安排,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妥善做好各项工作。

(三)做好总结,注重宣传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指导,认真组织,统一安排,加强宣传。各党支部要认真准备、开出实效,相关工作要坚持教育在先,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并认真做好活动情况的记录。

附:参考学习资料

1.《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https://www.12371.cn/2021/11/16/ARTI1637053281483114.shtml

2.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2/01/18/ARTI1642505249906256.shtml

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6564256859047124803&item_id=16564256859047124803

4.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558640490470061494&item_id=1558640490470061494

5.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8076212368077357389&item_id=8076212368077357389

6.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3283287070206876523&item_id=13283287070206876523

7.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

http://www.hubei.gov.cn/zwgk/hbyw/hbywqb/202202/t20220211_3997263.shtml

8.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http://news.wit.edu.cn/info/1039/48224.htm

9.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上的讲话

10.校长王存文在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上的工作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