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2年01月13日 08:50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内容

(一)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于11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目的是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202211日出版的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讲话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坚定如山的历史自信、居安思危的历史清醒、强烈进取的历史主动精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和实践穿透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舍我忘我无我的崇高精神境界,以身许党许国的深厚为民情怀,从严管党治党的强烈责任担当。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对我们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五)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于20211224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

历史征程风云激荡,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指出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强调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

(七)学习《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对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确保二十大顺利召开、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的重要基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是凝聚全党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有力动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八)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16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举行。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湖北广大党员干部鲜明政治品格、成为湖北政治生态鲜明的重要底色,不断焕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主动精神和磅礴力量。

(九)学习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16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就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全面贯彻落实湖北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提高做好人才工作的高度自觉。二是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聚焦用好用活人才,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凝聚合力共抓落实,着力构建人才强校的新格局。校长王存文在会上作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要树立以师为本、至真至诚理念,凝聚人才强校、校兴才茂共识;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高点定位人才工作目标任务,系统谋划人才优先发展大计;要探索以超常规举措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的人才引培工作新举措,为全面建成化工及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培养和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水平人才队伍。

二、规定动作

(一)奏唱国歌。支部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应集中奏唱国歌,强化仪式感。

(二)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三)学习党章。支部可采取集体诵读、党员领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党章学习。

(四)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五)讲授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提倡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授微党课。

(六)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活动要求

(一)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紧扣主题,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

(二)精心组织,丰富形式。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寒假学习工作安排,针对假期党员师生分散等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妥善做好各项工作。

(三)做好总结,注重宣传。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指导,认真组织,统一安排,加强宣传。各党支部要认真准备、开出实效,相关工作要坚持教育在先,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并认真做好活动情况的记录。

附:参考学习资料

1.《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https://www.12371.cn/2021/11/16/ARTI1637053281483114.shtml

2.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s://www.ccps.gov.cn/tpxw/202201/t20220111_152611.shtml

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https://www.12371.cn/2022/01/01/ARTI1641021620027175.shtml

4.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1/12/28/ARTI1640700909155175.shtml

5.习近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https://www.12371.cn/2021/12/24/ARTI1640333361199804.shtml

6.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https://www.12371.cn/2021/12/31/ARTI1640949566377784.shtml

7.中共中央发出通知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https://www.12371.cn/2021/11/18/ARTI1637229788925627.shtml

8.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湖北政治生态鲜明底色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https://mp.weixin.qq.com/s/89tckWO0FbTcdpKcDZKTEw

9.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http://news.wit.edu.cn/info/1039/48173.htm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