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2年03月15日 16:50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内容

(一)学习2022年“两会”精神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强调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调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强调贯彻依法治军战略。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增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增强把握“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的历史自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1日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225日下午就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进行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党的百年奋斗史,贯穿着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而进行的不懈努力。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加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六章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

(五)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治标,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必须站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六)学习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反馈的巡视意见

38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意见。巡视组向学校反馈了整改意见建议,就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学校提出明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建章立制、举一反三,并坚决整改到位;要坚守政治责任,将巡视整改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七)学习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310日,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程幼金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应勇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程幼金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校50周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程幼金同志提出的抓好全年党建工作要处理好“九个关系”,并结合程幼金同志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上提出“七个进一步”和“四个作表率”要求,认真抓好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规定动作

(一)奏唱国歌。支部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应集中奏唱国歌,强化仪式感。

(二)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三)学习党章。支部可采取集体诵读、党员领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党章学习。

(四)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五)讲授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提倡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授微党课。

(六)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活动要求

(一)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当前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紧扣主题,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

(二)精心组织,丰富形式。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工作安排,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妥善做好各项工作。

(三)做好总结,注重宣传。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指导,认真组织,统一安排,加强宣传。各党支部要认真准备、开出实效,相关工作要坚持教育在先,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并认真做好活动情况的记录。

附:参考学习资料

1.习近平: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4496713367545138455&item_id=14496713367545138455

2.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6978511547563794117&item_id=16978511547563794117

3.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322506789715552924&item_id=322506789715552924

4.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2/03/01/ARTI1646127126873978.shtml

5.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文字摘要)

https://www.12371.cn/2022/03/05/ARTI1646460336244904.shtml

6.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https://www.12371.cn/2022/02/24/ARTI1645698902557333.shtml

7.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http://www.zytzb.gov.cn/xxgctztl/351033.jhtml

8.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意见

http://news.wit.edu.cn/info/1039/48353.htm

9.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http://news.wit.edu.cn/info/1039/48407.htm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