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9年10月28日 16:39 叶蕾 张洋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高校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0月24日至25日,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和研工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10月24日上午8点,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党员代表为全体支部书记做出微党课展示,汇报实践调研成果,深入学习和传承许志伟精神,微党课展示后,大家集中观看了《榜样4》影像教学。

10月24日上午10点,培训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组织部部长李志旭、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研工部副部长陈俊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组织部副部长左辉主持。郑丹凤为培训班做开班动员讲话。郑丹凤强调,党支部是学校党的最基本最基础的组织结构和功能单元,是广大青年政治引领的中枢力量。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时刻铭记自身工作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站好政治岗,种好责任田,守好一段渠,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最后,郑书记对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大家一是要做有理想懂政策,信仰坚定的支部带头人。身处党的学生工作第一线,时时砥砺净化理想信念;二是要做有担当干实事,爱岗敬业的支部带头人。树立敢于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神,科学谋发展,热心干工作,做到对组织履责、对学校负责、为学生尽责;三是做有节操尚情怀,学生威望重的支部带头人。当好学生的“贴心人”,把同学关注的事当作最急的事来办,把同学犯难的事当作最大的事来办。

开班仪式后,组织部部长李志旭为全体学生支部书记讲述了《党支部的建设和工作实务》专题党课,李部长结合学生支部书记工作实际遇到的问题,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从党支部工作概论;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党支部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方面对党支部的建设和工作实务进行了详细阐述。

10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讲授《当今世界大变局与当代中国大发展——学习习近平关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要论断体会》,与在场培训学员共同探讨何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大变局到底“变”在哪里、党如何统揽全局并应“变”有方这三个问题。

  10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共同组织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全体学员来到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深入离退休教师家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心入户,助老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分组对接,拿着打扫工具深入离退休教师的家中,帮助老人清理屋内卫生及杂物,整理内务,并帮助行动困难的老人整理衣物。老人们对党员志愿者们的到来十分欢迎,亲切地拉住志愿者的手,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聊起家常。

   本次培训班是学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工作实务典型案例阐述,对支部工作的开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将认真总结反思,检视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严格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审稿人:徐迪迪)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