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封感谢信 浓浓帮扶情:来凤县委、县政府致信感谢我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2023年03月27日 09:32 李俊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俊)日,学校收到中共来凤县委员会、来凤县人民政府的感谢信。信中对武汉工程大学过去一年对来凤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真情帮扶、鼎力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信中高度赞扬了学校和学校选派的驻村干部为来凤县乡村振兴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

信中真挚地写道,武汉工程大学秉持着浓厚的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项目建设、人才培育、产业发展等多方面给予了来凤县大力支持,为来凤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动力,帮扶成效硕果累累。选派的刘前平、孙勇、罗宁三位同志不惧山区艰苦环境,扎根来凤县绿水镇老寨村,扎实有效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帮助老寨村取得 2022 年度清廉村居建设省级典型村荣誉称号。

20217月定点帮扶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来凤县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年度帮扶计划、目标任务、工作保障机制等事项。学校建立了党委抓总、党委组织部牵头、各党群部门和二级党组织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全程指导学校相关责任单位和驻村工作队高效开展帮扶工作,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纳入党建与思政教育考核内容,压紧压实各相关单位工作责任。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副校长马小龙多次带队赴来凤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与来凤县、绿水镇的主要负责同志沟通帮扶事宜,指导督办驻村工作队围绕“五个振兴”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其他校领导积极出谋划策,为定点帮扶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工作保障和人才支持。

学校在省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当地政府的支持协同下,按照“来凤所需,学校所能”原则,结合自身优势特色,举全校之力围绕党建引领、项目建设、人才培育、产业发展、消费帮扶、乡村治理等多方面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保质超额完成了各年度帮扶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与来凤县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会商机制,双方联系紧密,合作顺畅,结下了深厚情谊。

据初步统计,学校两年来直接投入帮扶资金55万元,帮助来凤县一中和绿水镇老寨村改善了办学条件和硬件设施。建成了电商服务中心1个、农产品销售商铺2个、多媒体会议室、室外电子显示屏、标准室外篮球场各1个。协同引进帮扶项目7个、帮扶资金达609.5万元。发动全校力量消费帮扶购买来凤县农副产品297.53万元,帮助销售农副产品44.65万元。积极与省发改委相关部门联系,助推来凤县申报获批国家发改委表彰的2021年度全国以工代赈工作成效突出县;推动省发改委以工代赈项目“小流域综合治理以工代赈项目”(资金400万元)以老寨村为中心落地建设。发挥学校科教人才优势,精准开展“志智双扶”,培训当地基层干部160余人、农村技术人员140余人、农业创业致富带头人20余人。组织100余名大学生与老寨村中小学生开展“一对一”线上义务辅导功课160人次。这些实实在在的措施、真真切切的数字,增强了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受到学生家长的好评,有力助推了来凤县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一封感谢信,浓浓帮扶情!2023年,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坚决扛起定点帮扶政治责任,从严从实落实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来凤县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人:刘前平 杨海波)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