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迎接湖北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2011年公开承诺情况考评的通知

2011年11月21日 15:15  点击:[]

关于迎接湖北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2011年公开承诺情况考评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决定,12月份对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2011年公开承诺情况进行考评。

为迎接考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内容标准

以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的通知》(鄂创先发[2010]23号)、《关于印发的通知》(鄂创先发[2010]24号)和《关于印发的通知》(鄂创先发[2010]25号)为依据,主要考评公开承诺、认真践诺、组织评诺等情况。

1、公开承诺情况。查看是否按照党员提诺、组织审诺、会议定诺的步骤组织开展公开承诺活动,承诺内容是否切合实际,具体可行。

2、认真践诺情况。对照党组织和党员的承诺事项,查看是否真正落实。

3、组织评诺情况。查看是否按照“一季一讲评,半年一点评,一年一评议”的要求,按照党员述、支部讲、领导点、群众评的程序组织评诺。

具体考评内容和标准见《2011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考评细则》(以下简称《考评细则》,附后)。考评采用百分制,根据得分评定“好、中、差”三个等次,95分以上为“好”,80-94分为“中”,80分以下为“差”。

二、考评时间步骤

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2011年公开承诺考评工作集中安排在12月上旬进行,分三个步骤。

1、自查自评。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对照《考评细则》认真自查自评,查漏补缺,并于12月2日前形成自查报告,报校党委审核。

2、组织考评。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采取查阅资料、查看现场、座谈走访、民主测评等方式,对照《考评细则》进行量化评分,并对公开承诺情况有关数据进行统计。

3、结果反馈。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考评情况进行汇总,形成综合考评报告,连同《2011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情况考评汇总表》、《2011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情况统计表》(汇总)报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将考评情况向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行反馈。对公开承诺事项没有完成的,要认真分析原因,明确进一步抓好落实的具体措施。对公开承诺考评为“差”的党组织,限期整改。对在考评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进行梳理,为做好2012年新一轮公开承诺打好基础。

三、考评结果运用

公开承诺考评结果作为单位和党员个人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公开承诺工作开展扎实、兑现承诺成效明显、群众评价较高的党组织优先推荐为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单位表彰对象。

四、加强组织领导

1、明确责任。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本单位考评工作的领导,确保公开承诺考评工作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

2、突出重点。要把党组织和党员践诺情况作为这次考评的重点,认真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对公开承诺兑现情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考评,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履职尽责意识、创先争优意识、为民服务意识,确保诺必践、践必果。

3、统筹兼顾。要把公开承诺考评工作作为年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年度考核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注重在考评中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员争创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联 系 人:孔海霞李国保

联系电话:027-87194563

电子邮箱:zzrsb

联系地址:办公楼510室

附:

1、《2011年全省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的指导意见》(鄂创先发[2010]23号.doc

2、2011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情况考评表

3、2011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情况考评汇总表

4、2011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情况统计表

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2011年11月21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