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1年06月11日 08:09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6月份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内容

1.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5月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引导广大师生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下午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做国际传播工作,主要负责同志既要亲自抓,也要亲自做。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国际传播知识培训,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形成自觉维护党和国家尊严形象的良好氛围。

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文章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重点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四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4.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精神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5.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

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通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月重点自学内容: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6.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讲好专题党课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各基层党组织于6月底前召开一次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并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专题党课。

二、规定动作

1.奏唱国歌。支部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应集中奏唱国歌,强化仪式感。

2.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3.学习党章。支部可采取集体诵读、党员领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党章学习。

4.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5.讲授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提倡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授微党课。

6.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活动要求

1.突出学习主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聚焦各学习主题,围绕学习范围和学习内容,采取线上、线下学习交流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

2.丰富学习形式。一是个人自学。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前,每位党员应根据活动主题,提前深入研读学习材料,进行自学。二是集中研学。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在主题党日中,每位党员根据学习、生活、思想实际,围绕主题进行交流讨论。三是书记领学。支部书记应通过微党课形式进行领学,提高学习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并对支部成员的发言进行集中点评。

3.注重宣传引导。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指导,认真组织,统一安排,加强宣传。各党支部要认真准备、开出实效,严禁娱乐化,做好活动情况的记录。请各二级党组织及时将活动宣传报道报送党委宣传部和组织部。

附:参考学习资料

1.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http://www.12371.cn/2021/05/28/ARTI1622208186296603.shtml

2.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 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http://www.12371.cn/2021/06/01/ARTI1622531133725536.shtml

3.《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http://www.12371.cn/2021/05/31/ARTI1622445259602605.shtml

4.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http://www.12371.cn/2021/06/02/ARTI1622638294027912.shtml

党委组织部

                          2021年6月11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