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1年09月04日 08:11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625日下午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四)持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贯彻党中央最新要求,立足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高校党员干部队伍状况发生的深刻变化,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最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五)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

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通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等学习材料,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六)学习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

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于77—9日成功召开。本次大会是在我校全面开启发展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代表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守正开新争创一流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九年工作和总结经验,科学确定了今后五年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方针措施。大会为我校跨入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坚强的保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

(七)学习贯彻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精神

82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发表了主题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实干作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讲话,校长王存文作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强化落实 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学校上半年工作报告。请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大力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学校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规定动作

  (奏唱国歌。支部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应集中奏唱国歌,强化仪式感。

  (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党章。支部可采取集体诵读、党员领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党章学习。

  (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讲授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提倡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授微党课。

  (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活动要求

  (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聚焦各学习主题,围绕学习范围和学习内容,采取线上、线下学习交流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

  (精心组织,丰富形式。一是个人自学。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前,每位党员应根据活动主题,提前深入研读学习材料,进行自学。二是集中研学。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在主题党日中,每位党员根据学习、生活、思想实际,围绕主题进行交流讨论。三是书记领学。支部书记应通过微党课形式进行领学,提高学习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并对支部成员的发言进行集中点评。四是实践促学,各支部可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当地红色资源等开展实践促学活动。五是结对联学,各支部可结合校企共建、支部结对等形式开展联学活动。

  (做好总结,注重宣传。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指导,认真组织,统一安排,加强宣传。各党支部要认真准备、开出实效,严禁娱乐化,做好活动情况的记录。请各二级党组织及时将活动宣传报道报送党委宣传部和组织部。

 

附:参考学习资料

1.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http://www.xinhuanet.com/2021-07/15/c_1127658385.htm

       2.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http://www.gov.cn/xinwen/2021-06/26/content_5621014.htm?jump=false

       3.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3186356949553483449&item_id=13186356949553483449

       4.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http://www.12371.cn/2021/04/22/ARTI1619086314385347.shtml  

       5.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http://www.12371.cn/2021/06/02/ARTI1622638294027912.shtml  

       6.中宣部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https://www.12371.cn/2021/08/26/ARTI1629943705228350.shtml

       7.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

       8.程幼金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上的讲话

       9.王存文校长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上的工作报告

                               

                                                     党委组织部  

202193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