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9年10月21日 19:34 陈恩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9-20日,学校组织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赴大悟县金岭村开展集中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开班,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志旭主持

开班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蒋超良同志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抓好支部书记创新理论武装和政治能力训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她就做好培训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提振精神区位,充分认识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精准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教工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三是要端正态度,强化纪律意识,确保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出成果和训出实效。

湖北省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丰富内涵和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落地落实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对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永恒性课题的理解。他结合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实际,分析了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阐明了当前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指出了高校党的建设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并就如何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国清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庄严使命》为题,从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的历程、为建设新中国而奋斗的历程和九十年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三个维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庄严使命。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志旭以《党支部的建设和工作实务》为题,结合学校具体工作案例,分别从党支部工作概论、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和党支部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实践指导课,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实地考察了金岭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建设成果,参观了徐海东大将及其亲属烈士纪念馆,观看了红色教育电影。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恰逢其时,很有意义、很受教育。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的骨干力量,将认真总结思考,学以致用,持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为共同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
  办事指南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文件下载 更多>>
武汉工程大学科级干部调动审批...
请假报告单
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创)业...
户口迁移登记表
干部调动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获科技、教学奖励情...
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证明材...
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钟楼104
电话:027-87905330  邮编:430205